做个网黄

【孙朴】Ending

BE预警



朴先生的婚礼请柬孙杨扫了一眼,连翻都没翻开就扔在柜子角了。

本来休假一天的他在泳池里玩命地游了一天。游到脱力。

已经不是最佳的年纪,体力大不如前,他靠在泳池边气喘吁吁地望着天花板。胸口闷得厉害,感觉心脏都快裂开了。

他扭头望向身边空空的四号泳道,感觉自己的心又空了。

如果换做是一年前,他可能早就打电话质问他为什么这样对自己。

如果换做是两年前,他可能早就已经降落在仁川机场。

他想起那一年在里约,自己被人讽刺是“嗑药的骗子”,明明自己连决赛都没有进的朴先生心怕他难过,深夜跑来安慰自己。

现在自己真的难过了,他却再也不理他了。

他从水里走出,靠近了游泳馆里简陋的领奖台,先是站在第三的位置,跑到第二的位置,最后站上了冠军的位置,闭上眼睛转过头,想象着他熟悉的笑靥。

他无数次地对朴先生说喜欢,我喜欢你,我崇拜你,你是我的偶像和英雄。无论是镜头前还是私下里,从来没有掩饰过。

可是朴先生总是礼貌地笑笑,从不作回应,甚至在媒体前表示两个人不熟。但每次孙杨出事或者难过的时候,他又总是第一个过来关心他,温柔地摸摸他的脑袋,像在安慰小孩子。

都结束了。


“泰桓xi喜欢新娘子哪一点?”主持人笑着问朴泰桓新郎官。

新娘子是一个瘦小的女生,白白净净很清秀,只是咧嘴笑的时候牙齿有点参差不齐。

“和杨哥似的。”坐在电脑前的徐嘉余心里闪过这个念头。

朴泰桓保持着一贯标准地微笑,慢慢地说:“她平常看起来没心没肺很活泼开朗,在我面前又总是爱哭,像个小孩子,让我没法不心疼呀。”

观众席里一片笑声,让在徐嘉余身后装睡的孙杨觉得格外刺耳,简直要装不下去了。

“那新娘子喜欢新郎什么?”

女生不好意思地咧嘴一笑,有点孩子气地挠挠头:“他一直是我的偶像和英雄。”

“杨哥?!”徐嘉余惊觉自己背后的孙杨已经坐起来,手忙脚乱地要合电脑。

“别动。”孙杨冷冷地说,眼睛死死盯着屏幕,徐嘉余感觉自己仿佛要被两把刀插到一样,背后森森的寒意。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屏幕里的人感受不到这边可怕的注目礼,朴先生温柔地揽过新娘,在新娘左额头轻轻一吻。

在场的嘉宾都又发出了善意的笑声,主持人也笑了,“新郎官太紧张啦,都亲歪地方了哦。”

可是朴先生没有笑。

屏幕外的孙杨也没有。

孙杨感觉思绪飘回了几年前里约的那个晚上,1500比赛前,朴先生担心他受到霍顿言论的影响,特意跑来关心他。

高烧下的孙杨迷迷糊糊,只记得自己跟朴先生说了好多,从小到大的崇拜和迷恋,看他遭遇不公的心疼,在领奖台上拥抱时心跳的节奏,说着说着就睡着了。

朦胧间感觉左额角上轻轻落下了一枚羽毛一样的吻。

第二天早上自己醒来时房间里空无一人,什么变化都没有。

后来每次遇到朴先生,他还是温柔克制地望着自己,一点变化都没有。直到朴先生宣布退役,两个人因为游泳和比赛而缔结的缘分,随着时间慢慢消失。

孙杨一直以为那一晚的一切都是一场梦,直到看见他吻新娘的那一刻。

其实我也很喜欢你,千言万语,欲诉无期。

-------------
一切脑洞 无关真人


好多同学说代替品的问题

其实我觉得不是替代品

而是深爱过一个人之后

会发现之后爱上的人都像那个人


评论 ( 13 )
热度 ( 75 )

© 如是星晴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