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网黄

【知乎体】爱上一个明知不可能在一起的人,还要继续爱吗?

问题:爱上一个明知不可能在一起的人,还要继续爱吗?

匿名用户 21.3k 赞

我和他都是运动员,他要比我大两岁,但是出道很早,严格意义上来讲是我的前辈。

最早认识他还是在电视机前,看着他一跃入水,在水中划出优美的弧线,动作连贯流畅,像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鱼,身后激起激起的水花都闪着光。

果不其然的第一名。镜头特写出他到达终点时从水中探出脑袋微微眯起眼睛看成绩的样子,我当时心里第一个想法居然是 他真好看。

很多年后,我和他在相邻泳道比赛过无数次,但每次近距离的看他眯起眼睛的样子,都觉得好看两个字根本形容不出他的样子。

我一直把他当作最好的偶像和对手。于是我尽量get了他的同款泳裤,同款耳机,同款书包。总觉得这样,我就能离他更近一点。

说起来也是好玩,我们两个一个说中文一个说韩语,英语都不太灵光,每次比赛却能聊得很开心。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他都会过来抓住我的手以示祝贺或安慰。

我常常感激,因为有他这样一个对手而让我每次训练都充满了动力,每次训练累得想哭的时候,只要想想他就觉得还能再坚持。

但更多时候我很难过,因为属于不同的国家,我们只能是对手。这注定了我们从来不能一起游一次接力,不能一起训练。亚运会的接力赛后,队友扑上来拥抱我一起庆祝,恍惚间我看到身后累得嘴唇发白的他,心突然紧缩了一下,有点闷有点疼。

是啊,我们永远不能一起游接力,紧紧拥抱在一起庆祝。

那一刻,我突然发现自己对他的感情不仅是崇拜欣赏,可能还有更多。

别人总说我爱哭,我觉得大概是我把他的那份眼泪都一起流了,因为无论何时,他都温柔地笑着。

面对该挨千刀的媒体,面对指责和谩骂,面对冷漠和质疑。

就连禁药风波这么大的事情,他后来有时都能笑着跟别人开玩笑谈起。

那个有关禁赛时期的他的纪录片我断断续续看完了,中间不知道哭了多少次,后来再也不敢点开。

而我,除了嘴上说说支持他,什么都做不了。

当时脑海里回荡着一句歌词,如果全世界都对你恶意相加,我就对你说上一世的情话。

我多希望能站在你身边,给你一个拥抱,抑或是几句鼓励。

我多希望能够倾尽所有,保护你一世安乐。

明明他也是个胜负心那么强,坚强勇敢的大男人,我却总担心他受到一点伤害,说出去会不会很好笑?

好在后来事情好转,我也相信重新开始恢复训练的他会越来越好。

可是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希望永远定格在14年他生日前的那天,我把奶油涂到他脸上的那一刻,他笑靥如花,眼里仿佛有星星在闪。

全场都在喊在一起在一起。

我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条件越来越差,我们终有一天会面临退役,这么多年缔结的缘分也会随之消失,但我总任性地希望这一天能够晚一点来。

以前我总嫌弃时间过得太慢,恨不得时间快点飞到比赛的那一天,才能见到他。

现在啊,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这样就算见不着,我还知道我们有机会再见到。

我不敢想象他退役后,一个人孤独地游;但我更不敢想象我们都退役后,我再也寻不到他的影子。

可是尽管如此,我还是希望能够陪着他一直走下去。

----------------------------------
更新:

谢谢各位的赞,也有很多人说我跑题了。以前总有人说我写东西像写申论,像写小作文,但实际上我文笔确实不太好,看到这里的人,谢谢大家了。

有关为什么不在一起的问题,无论是性别,国籍,家庭和舆论等原因太多了。

其实说句实话,只要他愿意他开心,这些阻碍我都不在乎。可是光我不在乎不行啊,我知道他在乎。他已经受了太多来自国家和群众的指责,我不希望他承受更多。

-----------------------------------
二更答案:

你们哪个把我答案翻译成韩文了?未经授权不可转载不知道么?

------------------------------------
终更:
谢谢大家的关心
三个月前有人把答案翻译成韩文,不知道通过什么途径让他看到了,本来我很生气想要删答案,但是因为已经知道了删除也没什么意义。

但是现在我很感谢大家,本来只是想发泄一下自己的心情,没想到最后结果是这样。

是的,我们在一起了。

虽然前程很艰难,我决不会轻易放手。最后分享给大家一句话:

千里的路若是只能陪你风雪一程,握你的手前尘后路我都不问




————————————————————
第一次写知乎体 把握不准都是我的锅

勿上升真人


终于交完论文
明天就要回归祖国怀抱了

愿一切安好


评论 ( 9 )
热度 ( 1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是星晴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