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网黄

【综艺梗】极速前进 第二站日本(下)

前篇:

楔子  

第一站韩国: 

第二站日本: 

大家中秋快乐!

--------------------------------------

堵车不仅坑了张国伟薛长锐,也同样坑了赶往下一任务点的孙杨朴泰桓。


#后期采访#

朴泰桓:(韩语)当时感觉特别着急,如果是我自己做的不够好,没有取得好的名次,我可以继续努力,但是堵车真的是完全无能为力的。


半个小时后,心急如焚的二人冲进了任务点。室内扑鼻而来一股淡淡的檀香味,前几组选手都静静地跪坐在榻榻米上看着手忙脚乱的二人。


#信息任务#学习日本茶道的礼仪规矩,按照要求一位选手为另一位选手献茶,动作及茶水达到标准即可得到信息线索。


日本茶道起源于中国,是在日本一种仪式化的、为客人奉茶之事。茶道有繁琐的规程,茶叶要碾得精细,茶具要擦得干净,主持人的动作要规范,既要有舞蹈般的节奏感和飘逸感,又要准确到位。


孙杨朴泰桓连忙跟在鹿晗大张伟后面,看老师演示倒茶的过程。


“嗨这个我跟鹿晗老师之前上节目学过。”大老师有点得意地说,“要不停晃杯子,跟微信摇一摇似的。”


“日本的和中国的不一样。”鹿晗在旁边压低了声音暗暗提示道。


“仪式或形式,实际上就是茶道的内容。每一个动作的角度,或者手的高低,都必须按照严格的规定……”


在老师平缓的音调催眠下,大张伟觉得十根火柴棍都分不开自己的上下眼皮了,他看看旁边已经小鸡啄米的孙杨和一本正经的朴泰桓,不禁探过脑袋去:“哇塞朴老师你能听懂吗这么认真和爱因斯坦似的。”


朴先生冲他笑笑,并没有过多理会,只是继续认真的反复记忆老师的话。


#后期采访#

大张伟:哇塞这些人厉害厉害太厉害了,我那俩眼皮都跟502黏住了似的,要不是鹿晗老师在后面推着我,估计我都要趴在那睡到天明儿了。朴老师、撒老师跟何老师,不愧是文体届的泰斗!坐在那跟升国旗似的,笔直笔直的。


#撒贝宁何炅第一次挑战#

撒贝宁依次按规定动作点炭火、煮开水、点茶、冲茶。然后徐徐递给了何老师。何炅恭敬地双手接茶,致谢,而后三转茶碗,轻品,慢饮,奉还,动作努力向“轻盈优雅”靠近。饮茶完毕,按照礼仪要求,何老师还憋着笑,认真地对茶具和茶水进行了赞美。


“Pass!”


#后期采访#

撒贝宁一拍大腿:“太简单了!我们俩本身就都喜欢喝茶品尝,我在之前做过的节目里也学习过日本茶道。真是撞到枪口上了。”


何炅:嗯是,第一次觉得老一点还是有好处的。


撒贝宁:这就叫夕阳红也有春天。


#孙杨朴泰桓第一次挑战#

刚刚的教学只听懂了大概,朴先生努力回忆着刚才老师的动作,小心翼翼地点着炭火,煮上开水。他慢慢取出嫩绿的抹茶粉,用开水冲泡成茶汤,再拿起茶筅细细搅拌均匀。


孙杨坐在桌子对面,看着朴先生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刘海柔顺地搭在额头上,微微遮住明眸,鼻尖渗出细密的小汗珠,抿着嘴唇小心翼翼的样子,咽了咽口水。


“Sun?”朴先生双手端着茶杯轻声提醒发呆的孙杨。


“Failed”

原因:宾客没有按时依照规矩接过茶杯。


#后期采访#

朴泰桓:都怪你,要不是当时你走神,我们就一次通过了。以前比赛就算了,现在跟我一起,还是不能好好专注比赛。


孙杨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太专注看你了。”


还好第二次孙杨没有再分心,一板一眼地完成了宾客的动作,最后还花了将近两分钟夸赞朴先生茶艺精湛,茶香芬芳,裁判为了尽快制止他的滔滔不绝,迅速给出了通过的指示。


“前往河口胡八木崎公园,领取下一线索。”孙杨读完任务卡,发现朴先生已经拦下一辆出租车,眉开眼笑地跟了过去。


#路障任务#谁能以柔克刚?


“I can do it.”朴泰桓举手,撕开了任务卡。


柔道是一种以摔法和地面技为主的格斗术。日本素有“柔道之国”的称号。柔道是日本武术中特有的一科,是由柔术演变发展而来的。选手需学习柔道的过肩摔技巧,学习完毕后与柔道老师进行对抗,在一分钟内完成过肩摔即可得到下一线索。


朴泰桓用几分钟时间熟悉了一下动作。按照指示,他用双手抓住对方前襟,然后迅速的切入进去,用臀部顶住对方的腰部,把对方拉向自己,从肩膀上摔出来。觉得并没有什么太大难度后,他申请开始挑战。


#后期采访#

朴泰桓:其实动作都很简单,练习的时候,教练有借力给你,几乎不用费力气,很容易就可以把他翻过去,但是挑战的时候就完全不一样了。


按照之前所学的动作,朴泰桓抓住对手,才发现对方根本纹丝不动。他凭借惊人的臂力,拼进全力将对方翻到身后,强行拖拽到了肩膀上,眼看就要成功,却突然感觉一阵剧痛,一下子松开了手。


“怎么了?”孙杨看朴泰桓脸色不好,赶忙凑上去问道。


剧痛过后,朴泰桓感觉整个肩膀都是麻的,他猜测到是肩伤犯了,但还想继续完成任务,只是摆摆手对孙杨勉强一笑,重新开始挑战。


可是手臂几乎已经抬不起来,连正常的动作都显得不太连贯。


“Failed!”裁判给出了第一次判定。


“Park!你是不是肩伤犯了?”孙杨问道。


此时朴先生知道事情瞒不住,只好点点头。


“可以换人吗?”孙杨急切地问。


“路障任务不可以换人。”导演给出了否定的回答。


“我们放弃任务,接受罚时。”孙杨迅速举手示意。


“Sun.”朴先生有点不甘心,抬头望向孙杨,对方很坚定地轻轻搂住他,“走,咱们去中继站罚时。”


#后期采访#

朴泰桓:其实我觉得还可以坚持一下,我们现在明明有领先的优势,就这样放弃了,实在觉得很愧疚。


孙杨:我一点也不后悔当时的决定,比赛虽然很重要,但是他的身体更重要。要不是知道他好胜心强,当时我大概就直接退赛了。


#信息#前往本站中继站东京晴空塔,注意:最后一组到达的选手可能会面临淘汰。


#路线信息#东京晴空塔,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目前已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


“今天,我将在这里和名侦探柯南一起迎接大家的到来。”


“Park,Park慢点。”孙杨拉着朴泰桓,慢慢走到了毯子上。


“孙杨朴泰桓,你们是第一组到达中继站,不过我还没办法你们的名次,你们被罚时一个小时。”主持人操着不流利的普通话遗憾地说。


“嗯。”孙杨点了点头,他很清楚一个小时意味着什么,但却一点也不后悔,“你肩膀还好吗?能坚持吗?”


朴泰桓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后期采访#

朴泰桓:当时觉得很难过,毕竟我们是第一次并肩作战,却因为我个人的原因,失去了原来的优势。


孙杨:这不怪你啊。


一组又一组的选手从他们面前经过,又回来。霍启刚和何老师安慰地拍拍朴泰桓的肩膀,也一直陪着他们等。


宁泽涛和傅园慧气喘吁吁地踩上毯子。


小麦,我活不到澳大利亚去见你了。宁泽涛绝望地想。


“宁泽涛,傅园慧,你们极速前进第二赛段的第五名。”主持人宣布道。


“啊?我们不是最后一名?”两个人眼睛亮了。


主持人没有理会他俩,转身说道,“孙杨,朴泰桓,你们罚时的时间到了。”


“杨哥?!”宁泽涛傅园慧惊呼道。


“孙杨朴泰桓,很遗憾宣布,你们被淘汰了。”


“好。”孙杨无所谓地点点头。


朴泰桓努力调整了一下情绪,抬起一直低着的头,切换到平常温和礼貌的微笑,开口说道:“虽然这次只能到此为止……”


“哎哟别介。”大张伟走了过来打断了朴泰桓的话,在身上摸了半天掏出一张开,“知恩不图报,天天小狗咬。我怎么能让朴老师淘汰了呢?来来来,上次第一名给的复活卡。”


“我们要复活孙杨朴泰桓。”鹿晗对主持人说道。


孙杨朴泰桓抬起了头。


#后期采访#

朴泰桓:很感谢大老师和鹿晗两位选手,之后我们会继续努力的,我相信我们有实力,啊真的太感谢了。


孙杨:下一站我们不会再出现失误,其他几组选手等着瞧吧!


#结尾#下一赛段我们将会前往澳大利亚,六组选手又会有怎样的非凡表现呢?让我们一起敬请期待!


评论 ( 17 )
热度 ( 91 )

© 如是星晴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