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网黄

【综艺梗】极速前进 第四站中国(上)

前篇:

楔子

第一站:韩国  

第二站:日本  

第三站:澳大利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一赛段,六组选手澳大利亚激烈开展,宁泽涛临时换搭档,如有神助,放飞自我,一路高歌猛进;孙杨朴泰桓自身优势,实现逆袭,冲进前三甲;张国伟薛长锐,接连遇挫,却在最后一关爆发小宇宙,实现反超;鹿晗大张伟发挥失常,排名垫底。今天,六组选手将前往我国首都北京。面对越来越残酷的考验,他们将爆发怎样的能量?


#后期采访#

朴泰桓:其实中国一直是我的福地,尤其是北京,曾经在这里有非常美好的回忆,所以希望这次能继续好运。


孙杨:美好的回忆是跟我吗?


朴泰桓微笑的嘴角抽动了一下:“不是,是奥运会得金牌。”


大张伟:哎哟跑了那么多地方我们终于!回家啦!在我家门口比赛还能输给你们不成啊?我崇文第一帅第一个不答应!


傅园慧:hello大家好我回来啦,上次获得冠军非常开心,希望这一次我和包子能沿袭好运,再接再厉!


宁泽涛:冷漠.jpg


按照上一赛段的比赛排位顺序,宁泽涛和傅园慧已经出发,孙杨也从主持人接过任务卡。


“选手们请自行选择交通工具前往西城区护国寺大街93号,领取任务卡。”孙杨想了想说,“在北京打车太麻烦了,我们坐地铁吧。”


朴泰桓点点头,这里交通孙杨肯定要比他熟悉得多,所以他很放心地听孙杨的话。


很快他们就后悔了这个决定。


 早高峰的北京的北京地铁站仿若忙碌的蜂巢,上百上千只蜜蜂忙忙碌碌地穿梭着。孙杨拼尽全力把朴泰桓和摄像师一起拽上来地铁,三个人紧紧贴在了一起,没有一丝一毫的缝隙。


孙杨几乎是把朴泰桓整个搂在了怀里,虽然他很享受这样亲密的接触,但身后死死抱着他的摄像和周围压过来的人群让他觉得自己要被挤成纸片人了。


最糟糕的是他们下地铁时全副武装的孙杨被粉丝认了出来,本来他想直接冲走,却被好脾气的朴先生劝下来又是合影又是签名。


“到了到了!”孙杨冲着朴泰桓喊道,他扭扭脖子,觉得自己仿佛已经经历了好几个任务,浑身酸痛。


“怎么还有这么多卡?”朴泰桓打开箱子发现任务卡只少了一张,疑惑地问孙杨。


“干嘛呢你们?”大张伟的声音伴着自行车的铃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朴老师,孙杨老师你们挺快啊。”鹿晗跟在后面对他们打了个招呼。


“我们坐的地铁。”自从上次一起同考试共患难后,他对大老师好感增加了很多。


“看来其他都是坐车堵在环路上咯。”鹿晗说道,拿出一张卡撕开。


#任务信息#选手们需喝下准备好的豆汁,即可前往下一任务点。

豆汁是老北京独具特色的传统小吃,以绿豆为原料,将淀粉滤出制作粉条等食品后的剩余残渣进行发酵产生的,具有养胃、解毒、清火的功效。清晨的北京,让一碗豆汁为你打开新的一天!


“So easy.”朴泰桓读完信息卡准备去找裁判领豆汁,却看其他三个人定在原地一脸古怪,“你们怎么了?”


还没等他们回话,一股酸馊的味道扑面而来,裁判端着托盘走来,将四碗豆汁儿摆在了他们面前。


这能喝吗?朴泰桓捏着鼻子想。


“嗨横竖都是一道,还是那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大张伟说道,“一股陈年的屁味儿。”


“噗。”下了好大决心的鹿晗将碗里的豆汁一饮而尽,听完大张伟的话差点喷了出来,朴泰桓赶忙往另一边靠了靠。


“我真是低估了北京交通的拥堵程度。”撒贝宁一边说着一边走了进来,刚好抬头看到痛苦喝豆汁儿的孙杨,“你们这是吃早饭呢?喝豆汁儿?这么重口?”


傅园慧和宁泽涛也紧跟在撒贝宁后边拧住了鼻子:“什么东西啊这么臭!”


“你们都得喝!一个也少不了。”前游泳队队长对着自己的师弟师妹发话。


#后期采访#

鹿晗:谁说北京人都爱喝豆汁儿?我是北京人我也受不了那个味儿。老一辈的确实喜欢。


朴泰桓:不是说中国美食特别多吗?这个难道也算美食吗?


孙杨赶忙摇头:“不不不,这不叫美食,就算是也是北京的,跟我们杭州的美食不一样。”


撒贝宁:其实喝豆汁这个任务完全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并不会拉开太大差距。难的是到这里的过程,这个任务应该改名为,谁能在北京的早高峰第一个到达目的地。


#绕道任务#吃还是睡?


“吃!”孙杨连内容都没看就喊了出来,“Park,咱们的强项到了!”


目的地不算远,两个人按照地图穿过两条街,很快就到达了所在地,但身后只有张国伟和薛长锐跟了过来。


看来大家都是被豆汁儿吓坏了。孙杨暗想。


#绕道任务#选手需提起大刀至到过头顶的位置,挥刀切下发糕,发糕质量在48g-52g间即算挑战成功,可获得下一任务线索。


“I eat the cake.”朴泰桓说道。


孙杨早已很自觉地拿起大刀,他大概观察了一下,将刀举过头顶,一刀切下。


“90g”


“拿着Park。”孙杨把发糕掰成两半,边往嘴里塞边递给朴泰桓。


“Water, Water.”朴泰桓被发糕噎得话都说不出来,只能呜呜咽咽地说道。


“20g!”

“40g!”

“100g!”


孙杨扭头看看隔壁同样吃得快噎死的薛长锐张国伟,感到了些许安慰。


#后期采访#

朴泰桓:(韩语)啊那个发糕,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次来北京先是喝了豆汁儿,又是吃了发糕,好感都快败光了。


当孙杨再次切下一块超过100g的发糕后,朴泰桓终于忍不住了。


“Sun, let me try.”


#孙杨朴泰桓第五次挑战#

朴泰桓掂量了一下刀的重量,回想着刚才孙杨落刀的几次位置,大致估计了一下50g的位置,慢慢举过头顶,缓缓落下。


“49g!Pass!”


旁边满嘴发糕的张国伟薛长锐瞪大了眼睛,腮帮子鼓鼓的,活像两只惊呆了的仓鼠。


“Park你太棒了!”孙杨忍不住搂过朴泰桓,发自内心地赞叹道,“请选手乘坐专车,前往下一任务点水立方。”


看到“水立方”三个字,朴泰桓心里升腾起一股异样的情绪,他去过这个地方。还是懵懂少年的他,曾站在世界最高荣誉的领奖台上接受鲜花与掌声,就是在那片蔚蓝的水立方。后来他经历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但每当他在黑暗的梦靥里挣扎,回想起那片蔚蓝,总会感到些许安慰。


他还没来得及仔细回味,就被水立方门口的障碍路牌打断了心绪。


障碍路牌上,他和孙杨的合影被挂在中心的位置。


#让路#允许一支先到达让路点的队伍迫使落后于他们的任意一队停止比赛30分钟当被让路的队伍到达时,他们必须倒转沙漏,等沙子流尽后才可以继续比赛。


“有没有搞错!”孙杨转动沙漏,愤怒地大吼道,“为什么是我们会被让路?哪个不长眼的家伙?”


朴泰桓犹豫了两秒钟,指了指右下角傅园慧和宁泽涛的合影,笑得无比天真灿烂。


#让路小剧场#

 傅园慧:包子,我们选谁?


宁泽涛:不知道,选谁都是得罪。


傅园慧捧着脸有些为难的样子:“刚才何老师和撒老师帮了我们,作为交换不能贴他俩。大老师和鹿哥还要做减速带……”


宁泽涛摸着腮思考道:“而且下一个任务在水立方,应该是跟水有关。”


“跳水或游泳?”傅园慧扶了一下眼镜,“不敢得罪启刚哥跟晶晶姐呀。那就杨哥,委屈你了!”说着把孙杨朴泰桓的照片贴了上去。


“你不怕杨哥找你算账?”


“有朴前辈会护着我们啦。”


宁泽涛没有提醒她,以前朴泰桓护着她们这些小辈,是因为她们坑了孙杨,而这次她也坑了朴泰桓。


#减速带小剧场#

 大张伟把捏好的焦圈递给灶台前的鹿晗,鹿晗一股脑倒进了油锅里,瞬间油花翻滚,发出滋滋的响声。


“哎哟这幸亏是咱俩去新东方进修过几天。”大张伟感慨道,“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啊!”

评论 ( 18 )
热度 ( 91 )

© 如是星晴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