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网黄

【综艺梗】极速前进 第四站北京(下)

前篇:

楔子

第一站:韩国  

第二站:日本  

第三站:澳大利亚  

第四站:北京 

--------------------------------------------------------

#后期采访#

朴泰桓笑着说:那种感觉真的非常不好,好不容易领先了却又突然卡住了。


宁泽涛:太后悔了,当时如果我能劝阻一下园慧,我们后来就不会被杨哥整得那么惨了。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朴泰桓带着谦和笑容的面具迎来了撒贝宁何炅,甚至还有做完减速带和绕道的大张伟鹿晗。至于孙杨?角落里抱胸低气压的那个两米高的庞然大物吓走了摄影师,所以镜头不太多。


终于结束了。孙杨恶狠狠地撕开了任务卡,扫了一眼任务卡,脸上露出一丝腹黑的微笑。朴先生看着他的神情有些奇怪,好奇地探过头去看,只见任务卡上赫然写着:


#信息任务#进入水立方场馆,选手接力共同完成1500米。

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游泳馆水立方,是北京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


当朴泰桓换好泳裤转身走进场馆的一刻,明亮的灯光刺得他眼睛有点恍惚,仿佛台上坐满了观众,挥动着国旗兴奋地呐喊着。距离上一次下水已经有段时间了,但是扑面而来的氯水味还是唤醒了他尘封的记忆和习惯,他下意识地活动了活动筋骨,然后来到池边望向池里。


嗯。还是跟比赛有很大区别的。准确的说,现在泳池里的样子更像是他在公共泳池训练的场景。


“哟正主来了!”大张伟套着一个彩色的游泳圈,在泳池里慢悠悠地说,“朴老师我看您不如在这现场开个游泳班,说不定挣的钱都比那节目奖金高。”


#后期采访#

“跟奥运冠军比游泳?!”大老师摊开两手,有点激动地说,“因为我不干的游泳老师都能有八九个。唉真是此事好烦恼,让人好不了~”


鹿晗:我个人是挺喜欢游泳的,能有机会亲眼目睹并且跟奥运冠军一起游泳,还是感觉非常开心的。


“Park,我先来吧。”趁朴先生还在分身,孙杨已经做完简单的热身动作,一跃入水,奋力向前游去,没用多大功夫就超越了身边的撒贝宁。


“我认为这种非良性竞争的比赛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撒贝宁探出脑袋来,痛心疾首地说道。


“哎哟你说这何必呢?”大张伟套着游泳圈腿努力蹬着往前游,花花绿绿幼稚图案的游泳圈将他的手和腿衬得更白白嫩嫩。


朴泰桓的眼睛停留在四号泳道的身影上。无论平常那个人有多孩子气,在水里的他永远是一副王者风范。惊人的臂展在水里劈开一道道水花,身后激起的白色泡沫就像朴先生的思绪延绵得越来越远。


“人家这才叫游泳。”游完800m的何老师在岸上揶揄水里的人,“撒老师你那个,应该属于戏水。”


不到十分钟,孙杨已经完成了800米,向终点处冲刺。


“朴先生,你是整个韩国的骄傲。”

“最有影响力,最伟大的对手,只有他一个。其他的选手都是一个过程。”

“我一直看着朴泰桓。”

……


那些年眼前人曾经说过的话在耳畔回荡,朴先生回想起两个人那些年剪不断的羁绊。是啊,不管世事如何变迁,身边人与他一起前行的信念从未改变。


朴泰桓带着心底的暖意,跃入水中。


“嚯!你看人家这跳水,和小海豚似的。”大张伟在旁边说道,要不是两只手抱着游泳圈,他还真想鼓个掌。


水里真安静啊。只有哗哗的流水声和自己心跳的频率。以为早已生疏的动作,在碰到水的瞬间被全部唤醒。往日的比赛,他的眼里心里,都只有国家。夺冠的压力无时无刻压在心头,让他喘不过气来。


而这次,他只为自己,和孙杨游。


#后期采访#

朴泰桓:这次接力很开心,我跟Sun一直都是竞技场上的对手,这次能够站在统一战线上,为了一个目标奋斗,真的非常开心。很感谢节目组,能让我们有这样一段美好的回忆。


触壁。他习惯性地摘下泳镜,眯起眼睛看向大屏幕。


“哎哟别看了,我还差两圈儿呢。”大张伟边游边说道。


“Park!”孙杨伸出手来,拉他上岸,着急着冲去领任务卡。


“你们也太不够意思了吧?!”撒贝宁喊道,“孙杨,你忘了那些年你摸我腹肌的日子了吗!你忘记抱起我扔池里的事情了吗!”


朴泰桓歪歪头看着孙杨:“摸腹肌?”


“节,节目效果。”孙杨心虚地解释道,里面暗暗祈祷今晚住的酒店的沙发能宽敞点,“前往奥林匹克公园,完成下一任务。走走走park,我们去追宁泽涛那小子!”


#路障任务#谁是我的小苹果?


“我来我来。”孙杨为了将功补过,踊跃地抢在前面,顺手撕开了任务卡。


#路障信息#广场舞起源于社会生活,现如今已成为了中国民俗文化的一部分。为了锻炼身体,除了中国大妈,可以看到越来越多青少年的身影。今天,选手需学习广场舞的动作要领,融入广场舞的团队中,跳完整支《小苹果》,获得大妈们的肯定后,即可得到下一线索。


“这个我会!”孙杨急急地跟朴泰桓表功,“Park你相信我!”


朴泰桓淡淡地扫了他一眼,“Where is Ning and Fu?”


话音刚落,身后就响起了宁泽涛的声音“傅园慧小姐,你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在一个自己来过n遍的公园里也能迷路半小时的?”


“我错了!……啊朴前辈!杨哥!”傅园慧抬头刚好看到准备去学习舞蹈动作的孙杨和站在一边的朴泰桓,“你们好厉害呀,比我们都快!”


孙杨鼻子里哼了一声,没有说话,径直跑去找舞蹈老师。朴泰桓则转过头来,笑着礼貌地跟两个看上去战战兢兢的小辈打了个招呼。


看着这个标准的微笑,宁泽涛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我相信朴前辈是不会跟我们这些小辈计较的。”傅园慧小声安慰宁泽涛,转身跟着孙杨去找老师开始训练。


#后期采访#

朴泰桓:我当时其实很担心他的协调性,因为之前看过他跳《小苹果》的片段。


#孙杨第一次挑战#

两米高的大个子在广场舞的队伍中格外引人注意,长长的手臂更是导致稍微动作不一致就极其明显。还好动作都熟悉,并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


但朴泰桓总觉得哪里不太和谐。十几秒钟后,他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孙杨那严肃的表情和有点僵硬的动作,看上去根本不像在跳舞,而是指挥的交警。


“Failed!”裁判给出了第一次判定。


“为什么啊!”孙杨不服地说。


旁边的阿姨凑了过来,悄悄在孙杨身边说,“你注意表情,表情开心一点。”


#孙杨第二次挑战#

这次孙杨撑起一个大大的笑容,灿烂得恨不得开出几多花来。动作也跟着轻盈了很多,虽然离规范还有些距离,但总体上看上去终于没那么违和。


“你是我的小丫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热闹的音乐在广场上回荡着。


“点亮我生命的火,火火火火火……种下希望就会收获。”


伴随着最后一个音符的落下,孙杨也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个动作。


“Pass!”裁判给出了下一张任务卡。


“前往本赛段中继站国家体育馆鸟巢。”孙杨说,“Go Park!到中继站了!”


#后期采访#

朴泰桓:当时脑子里只想着“第一第一”,然后就拼了命地跑,根本没有顾太多。


“我所在的位置就是鸟巢体育馆的中央,这座体育馆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举行了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田径比赛及足球比赛决赛。今天,我将在这里等待各位选手的到来,最后一组到达的选手将会被淘汰。”


“到了!”孙杨喊道。


“孙杨朴泰桓,你们是极速前进第四赛段的第一名。恭喜你们!”主持人宣布了名次。


“太好了!”孙杨转过身紧紧抱住了朴泰桓,“终于是第一名了!”


紧跟着过来的傅园慧宁泽涛习惯性地捂住了眼睛,谁要看他们天天虐狗。


#后期采访#

孙杨:很兴奋,不仅仅是因为得了第一名,更是因为跟Park一起啊,这是我俩一起得的第一个第一名,之后会更多,冠军一定是我们的。


#有关淘汰#

郭晶晶霍启刚,很抱歉,你们被淘汰了。主持人有点遗憾地说道。


“没关系。”霍启刚摆摆手,“我们第一次极速前进是从鸟巢开始,这次在鸟巢结束,很圆满。”


“如果不是因为罚时,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郭晶晶露出一个微笑,“希望其他选手可以继续加油!”


#结尾#下一赛段我们将会前往中国西安,同时迎来第一组踢馆嘉宾,敬请期待各位选手的不凡表现吧!

-------------------------------------------

下一站私心去西安233333

明天有几个笔试停更一天w

希望大家理解w


评论 ( 26 )
热度 ( 86 )

© 如是星晴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