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网黄

Lonely Christmas

来自 @Sweety我是你的星盾啊 的脑洞 找她要了授权 感谢美丽可爱的星盾慷慨奉献 

那我的渣文笔就对不起My太太了 不会写虐还作死 都是我的错

OOC OOC OOC

HE

-------

1.

城市的繁华在平安夜这样商业气息浓厚的日子里被成倍的放大。


街道两边尽是吆喝着卖气球和玫瑰花的小商贩,想要在节假日里大捞一笔。一对对情侣挽着手路过,说着甜蜜的情话;也有抱着孩子上街的一家三口,父亲手里拿着糖果宠溺地递给孩子。


Park戴着口罩埋头径直穿过欢乐的人群,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往常看上去温馨的画面在一场争吵过后,都显得格外扎眼和烦人。他有些郁结地叹了口气,抬起头来,才发现已经到了江南区中心的一个大商场门口,高大的圣诞树上挂满了琳琅满目的糖果和礼品,一颗颗装饰的小星星折射出闪亮的光芒,刺得他眼睛有些痛。


他不再看那耀眼的圣诞树,低下头叹了口气。


这是他和Sun在一起后第一个圣诞,也是两个人第一次一起过圣诞。Sun的时间被批量的综艺通告和商业活动所占据,好不容易在冬训前抽出一天来陪自己,却因为一点小事而跟他吵得天翻地覆,说了一大通狠话,最后还气得跑了出来。


明明彼此相爱,为什么却总是在一起的时候互相伤害呢?


他不过二十七岁,经历了比常人更多的磨难和历练,难免在外人面前伪装得无坚不摧的样子。可是在面对自己爱人的时候,却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负面情绪。


不知道那个两米高的家伙,是不是现在已经在家里急得手忙脚乱了。


想到这里,他掏出了手机,想要给Sun打个电话。


最近联系人:姐姐,泰熙,贤胜哥……


等一下。


他又翻了一遍手机的最近联系人,还是没有看到Sun的名字,甚至在通讯录的置顶里,也没有了他的名字。


是Sun跟自己恶作剧吗?他暗自好笑,无论手机里有没有存,那个号码早已经烂熟于心。他熟练地拨通了那串号码,等待着对方的接起,却听到了一个冰冷空洞的声音:


“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阿西。怎么可能?是不是拨错了?Park开始有点慌了,他又一次次拨打着那个号码,得到的仍然是相同的回复。


“这不可能。”他对自己说,然后将手机装回到口袋里,朝着公寓的方向狂奔而去。


2.

公寓的灯依旧亮着,橘黄色的灯光让Park感觉到些许的安心。


他放慢了脚步,在公寓门口掏出钥匙,门却抢先一步被打开了。


“泰桓,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爸妈都等你半天了。”是仁美姐的声音。


“怒那?”Park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他记得Sun来的时候自己没有告诉姐姐,更没有告诉父母。


“别愣着了,外面那么冷。”仁美并没有察觉到他的异常,一把把他拉进了客厅里,帮他拿出了拖鞋,“饭都做好了,去洗手就可以吃了。”


Park踟躇了几秒,犹豫地问:“那,你见孙杨选手了吗?”


“哎西,孙杨选手明天粉丝见面会的门票我帮你要到了,就在你桌子上呢,别担心。”仁美姐面色如常,可是说的话却像是在Park心里投下了一颗鱼雷。


粉丝见面会?门票?


他努力消化着自己姐姐说的话,却依然没有找到一丝头绪。


“快去洗手吃饭啦。”仁美在身后催促道。


“哦哦。”Park不希望仁美看出他的惊讶,只得顺着她的意思去洗手,坐到了餐桌前。


“父亲,母亲。”Park桓礼貌地跟父母打了个招呼。


“泰桓啊,今天课程上得怎么样?”母亲给他夹了一块肉放在他的碗里,关切地问道,“那帮学生圣诞节没有捉弄你吧?”


“都是大学生了,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事情嘛。”父亲在Park前抢先说,“在大学当老师还是要轻松一些啊。”


Park匆匆扒了几口饭在嘴里,没有接话。脑子里无数个大写加粗的问号几乎要让他喘不过气来,他只想匆匆结束这场怪异无比的晚餐,好好思考一下发生了什么。


可是父母和姐姐似乎并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在晚饭后又拉着他一起看电视,期间还三番五次提到了Sun的名字。


3.

处理完一切的事情回到房间里已经是深夜,Park已经从支离破碎的对话里慢慢掌握了事情最不可能也是唯一的真相。


自己穿越了。穿越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平淡顺利地度过了自己的学生时代,凭借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大学,最后留在了自己的母校檀国大学当了一名体育系的老师。


没有那些壮阔的经历,也没有低估的黑暗。如果说自己之前的人生像是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的艰辛,在这个宇宙里,他的人生几乎是一条平坦如砥的大道。


是自己一直向往的生活啊。


他靠在房间的门上,在黑暗中无声地笑了。


可是下一秒,Sun的名字就如一道电光火石般点醒了他。凭借刚才的对话,他已经大致了解了Sun在这个世界里,依然是一名优秀的游泳运动员,而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Park赶忙打开房间的灯,在桌前的电脑上打下Sun的名字。


“依旧是那个China Sun啊。”Park看着屏幕上笑得一脸阳光自信的Sun,自言自语道。


可是在这个世界里,Park还能再次遇到Sun吗?


他的目光停留在了桌子上孙杨粉丝见面会的门票上。


4.

粉丝会的地点正是江南区中心的大商场里。


成群的迷妹粉丝已经将商场外围得水泄不通,她们举着硕大的灯牌和横幅,扯着嗓子高喊着Sun的名字。Park站在一堆迷妹的身后,不知所措地捏着衣角,他不敢想象Sun见到自己之后的反应。


“Sun来了,来了!”一个迷妹尖叫道,一群人疯狂地向着一辆车的方向涌去。


Park凭借身高的优势依稀看到了那辆熟悉的粉红色保时捷,停在了红毯的末端,便跟着迷妹的脚步往那个方向挤去。


一直以来两个人的关系都是Sun在主动出击,主动表白。而现在,似乎一切都颠倒了过来。Park的大衣被挤得凌乱不堪,鞋子也险些被踩掉,上面蒙了一层厚厚的灰。但他此刻完全无心去处理这些,像是在泳池中冲刺一般,他凭借身体和臂展的优势排开一个又一个迷妹,拼命挤向最前的位置。


他看到了,Sun穿着简单的黑白外套,整个人显得更加挺拔。他摘掉了墨镜,露出深邃俊朗的五官,引发了身后一阵阵的惊叫。


“Sun?”Park不顾保安的阻拦,冲到Sun的面前抓住了他的手腕。


他记得Sun每次见到自己时那真诚炙热的目光,每一次都追随着自己,让Park无处遁形。


也正是这热切的目光,才让Park看清了自己的内心,勇敢地选择了与他在一起。


“你还记得我吗?”Park抬起头对Sun说。


Sun没有如Park期待的一般望向自己。他只是礼貌地笑了笑,连平常参差不齐的牙齿都没有露出。他点点头说:“我记得。”


可是Park从那模板一般标准的笑容和淡漠的目光里,找寻不到一丝一毫曾经的痕迹。


Sun说罢,便绕过Park继续向前走去,跟粉丝一个个热情地打招呼。


在他眼里,自己不过是一个疯狂的粉丝吧。


5.

Park从未有过如此这样的感觉,像是身体里所有的力气在一瞬间被抽空了,他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第一次体会到绝望两个字的真正含义。


在09年罗马世锦赛止步预赛时没有,12年预判失误时没有,甚至在禁赛时都没有过。


Park回想着自己的上一世,似乎那些大大小小的磨难加起来,都没有现在这一刻那么难过。


晶莹的雪花从空中飘飘洒洒落下,落在了他的身上。Park麻木地抬起头,刚好看到那棵高大的圣诞树,一如自己穿越前一样静静地伫立在那里,一颗颗小星星闪闪发光。


“Park!”少年感满满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Park不可置信地僵在了那里,他不敢回头,生怕自己的错觉会换来更大的失落。


身后的人并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一条温暖的围巾已经搭在了Park的脖子里。


“我找了你好久,终于找到了。这么冷的天,穿这么少万一感冒了怎么办?”Sun看Park没有反应,以为还在生自己的气,走到Park面前,温柔地抓住他的肩膀,却意外看到了Park夺眶而出的泪水。


“怎么了?怎么了?”Sun慌乱地用手指拂去Park眼角的眼泪,却越擦越多,“我错了,对不起,是我惹你不开心了。”他小心翼翼地端详着Park,声音软软的,让Park一下子又破涕为笑。


“对不起。”他不顾周围的人流,一下子扑进Sun的怀里,哽咽地说。


Sun对Park突如其来的热情有些惊讶,但很快便抱紧了他,他知道自己的爱人有时候会缺乏安全感,却不知道他经历了一次奇妙的旅程。


他凑到Park的耳边轻声说道:“别怕,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呀。”


“亲爱的,圣诞快乐。”Park抬起头,吻住了Sun温暖的嘴唇。


----

祝大家圣诞快乐!!!


大家明年再见😂😂😂

评论 ( 34 )
热度 ( 90 )

© 如是星晴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