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网黄

执迷不悔

给 @清似钓舟 的生贺 可惜你的梗被我写跑偏了 是我的错

---

1.

Park刚刚结束了一场手术。


几个小时注意力高度集中,清理切面以上存在坏死风险的组织和断端结扎几乎耗尽了他的所有精力。他摘掉口罩和手套,向病人家属简单陈述了病情后,便坐在了大厅的椅子上,想要休息一会儿。


“Park?”同科的Wendy带着一个年轻人向着他走了过来。


Park连忙打起精神,站起身来微笑着跟Wendy打招呼。他话还没出口,目光就被Wendy身后的人所吸引。


早已平静如水的一颗心又掀起了一阵波澜。


“Sun?”他惊讶地望着对自己挤眉弄眼的人,“你怎么……”


“你们认识啊,那就好办了。”Wendy松了一口气,继续说道,“这是今年医科大来的实习生,交给你带一下咯。”


“实习生?”Park有些诧异地看了一眼Sun,仔细想了想,他确实应该是今年毕业了,便点点头应了下来。


“我已经带他熟悉了一下医院,你直接带到办公室交代其他事情吧。”Wendy拍了拍Park的肩膀,爽快地说,“那我先走了啊,今天事情好多。”


“Park.”Sun还没等Wendy走远,就一步凑到了Park身旁,兴冲冲地说,“一会儿下班跟我回家吃饭吧,我妈想你了。”


“嗯。”Park笑着点了点头,摸着自己发烫的耳朵,身子往另一边移了移。


2.

Park和Sun是在一个院子里长大的。


Park是在Sun七岁的时候搬到Sun的小区的。刚搬来没有两个月,就成了小区里家长们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我跟你说,人家Park又得了第一名。”


“听说Park除了成绩特别好,游泳也是全市冠军呢。”


“好了好了。”Sun不耐烦地跟母亲说,“我知道啦,有什么了不起的。”


“人家比你优秀多了,好好学着点!”Sun的母亲板起面孔,严肃地跟Sun说,“中午我请Park来家里吃饭,你态度好点,多学着点。听到没?”


Sun没答话,只是背过身去撇了撇嘴。


门铃就在这一刻响了起来。


“Sun,快去开门。”母亲催促道。


Sun磨磨蹭蹭地走到门边,打开了门。


一张清秀的脸庞映入了他的眼帘,刘海柔顺的搭在额头前,高挺的鼻梁,薄薄的嘴唇有点紧张地抿着,在看到Sun的一刻放松下来。


“你是Sun吧?我是Park。”眼前的少年伸出手来,礼貌地跟Sun打招呼。


“你,你好。”Sun反应过来,伸出手握住对方修长白皙的手指。


两个长身体的少年一点也没有辜负Sun母亲的好意,精心烹制的十几道菜被一扫而光。


Sun也从此成为了Park身后的迷弟,两个人一起上学,一起下学,一起做作业。


Park高考的时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临床医学的专业。


两年后,Sun提着行李站在了Park所在大学的门口。


3.

大学里,两个人依旧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系里经常流传着一个说法:“看到Sun三米内就能看到Park,看到Park五米外一定能看见Sun.”


Park坐在篮球场的观众席里,看着Sun在球场上奔跑,抬手将球抛出一个漂亮的弧线,正中篮筐。


嘴角的笑意又浓了几分。


Park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Sun,还没有完全长开的Sun已经比自己高出了半个头,稚气未脱的脸上,青涩和阳光在一起盛开。


十几年过去了,当初懵懂的人早已长过两米,那满满的少年感却丝毫没有褪去。总是跟在自己的身后叫着“Park,Park.”


只是少年不知道,每次他咧开嘴笑着望向Park时,对方的心跳都会加快两个节拍。


Park很早就意识到了自己对Sun的感觉,他甚至不记得自己是从什么时候起,就已经将对方归列为自己最重要的人。也许是在两个人回家路上,看着路灯下越来越长的两个影子靠在一起的时候;也许是下雪天,Sun把围巾取下来缠在自己脖子上的时候;也许是自己生日,对方端着巨大的奶油蛋糕出现在自己班级教室门口的时候。


Sun把“喜欢Park,Park是我的偶像。”挂在了嘴边。几乎系里没有人不知道他对Park的崇拜和喜欢,可这里的“喜欢”跟自己心里的“喜欢”真的对等吗?


想到这里,Park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Park,想什么呢?”Sun打完球,气喘吁吁地跑到了Park的身边。


“没什么。”Park摇摇头,把准备好的毛巾和水递给了Sun。


“一会儿想吃什么?”Sun喝了几口水,问道,“你感冒刚好,要吃点清淡的。”


“嗯。没事。”Park含笑答道,“看你想吃什么。”


两个人刚想往食堂的方向走,就听到闷闷的雷声从远方传来。顷刻间,豆大的雨点倾泻而出,落向大地。


“快,小心。我宿舍近,先去我那。”Sun把自己的外套罩在Park的身上,两个人匆匆往宿舍楼赶去。


宿舍楼离操场只有两百米的距离,只是雨太大,两个人到Sun宿舍的时候已经都是浑身湿透。


“Park,你要不先换上我的衣服,这样湿着容易感冒。”Sun走到衣橱前,想要给Park找一条干净的毛巾和外套。


“好。”Park用手将湿漉漉的头发捋到后边,露出漂亮的美人尖。他抬起头,刚好看到Sun拿着毛巾望着自己,心里有些雀跃,故意解开了衬衣的扣子,将衬衫褪下,手有意无意地略过了若隐若现的人鱼线。


Sun干咳了两声,将干燥的毛巾递给Park,有些着急地说:“别着急脱衣服啊,再感冒了怎么办?”


4.

Sun大二结束的时候,是Park毕业的时候。


Sun跟着去参加了毕业晚宴。


获得毕业优秀生的Park自然成为了宴会的主角,被推举作为学生代表轮番给各位导师和校领导敬酒。一顿饭下来,Park已经步履虚浮。


“Park,Park小心点。”Sun眼看Park下楼梯的时候一步跨了两个台阶差点摔倒,赶忙上去扶住他。


Park借机整个人靠在Sun的身上,双手环住Sun的脖子,头埋在他的胸前,沉浸在Sun清冽的气息里。


“小心。”Sun艰难地扶着Park,一只手打开出租车门,小心翼翼地护住他的头,看他在车里左文,才从另一边打开车门坐下。


出租车二排的空间狭窄,尤其是在塞了两个身材高大的男人后。


Park靠在Sun的肩膀上,熟悉的味道混合着酒精的味道充斥着Sun的鼻腔,嘴里呼出的热气喷在Sun的脖颈上,让Sun浑身有些燥热。


在道路上疾驰的出租车猝不及防地转弯,然后因为红灯的缘故停在了路口。Sun没控制住身体,一下子把Park扑倒在了角落里。


Sun双手撑在车窗上,两个人脸几乎要贴在了一起。


在Park明亮的眼睛里,他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看到了自己慌乱的样子。


Park的心脏已经狂跳不止,几乎要冲破胸腔。手心里渗出细密的汗珠,连手指都在微微发颤。


“对……对不起。”孙杨坐起身,不自然地整理了一下衣服,侧头看向窗外。


Park顺着Sun目光的方向看过去,刚好看到路边有一对男生正靠着树,旁若无人地拥吻。


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Sun的喃喃自语。


“两个男生啊……好奇怪……”


一瞬间,他酒醒了大半,心也冷了。


5.

工作以后的Park很忙,他主动包揽了所有的巡查和值班的工作。Sun每次打电话来想要约他出去玩,都被他以要加班为理由拒绝了。


久而久之,Sun也不再打电话。


两条相交的线慢慢渐行渐远,直到今天在医院里碰到。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Park一边开车,一边问身边的人。


“还好。”Sun回答道,“Park你呢?”


“嗯,也还行。”Park简短地说,“干这一行就是这样,没日没夜的手术。”


Sun点点头,不再说话。


曾经无话不谈的两个人,现在却意外的沉默。


“Park你……有女朋友了吗?”Sun犹豫了几秒,问道。


“还没……”Park抿抿嘴,心跳又止不住地开始加快。


“听Wendy说医院里喜欢你的女孩子很多。”


“嗯……”Park没有否认,“是有在考虑。”


“考虑什么?”


“考虑找合适的女孩子开始约会。”Park扬眉,故意很认真地说,“毕竟 年纪已经不小了。”


Sun没吱声。


敏感的Park余光扫到Sun,发现他面色不善地看着自己。


“一个人久了,总会想找人陪的。”Park继续说道,“你大一点也会有这样的”感受的。


“停车。”


“Sun?”


“我说停车。”


Park虽然困惑,却也依照Sun的话把车停在路边。


“怎么……”Park扭过头,还没来得及说出完整的一句话,就被扑过来的Sun吻住了双唇。


“唔——”


他抑制住内心的激动,假意挣扎了两下,却被Sun紧紧钳制住。


这个吻持续得激烈而缠绵,直至Park面色潮红,几乎要窒息,才被喘着粗气的Sun放开。


Sun揽住Park精瘦的细腰,修长白皙的手指穿过薄薄的衬衫,紧贴住他发热的皮肤。


“不许去跟女生约会。”


“不许找女朋友。”


“你是我的。”


Sun蛮横地说。


“好。”Park哽咽着说,朦胧间看到Sun咧着嘴冲自己笑,仿佛当年刚刚遇到的时候。


他不知道,Sun在那一晚才恍然意识到自己对Park的感情早已不是当年的崇拜。


他不知道,Sun好几次在医院门口等他下班,却扑了个空。


他不知道,Sun在来医院之前,辗转反侧了几个晚上,试想了无数个情景和方案,却最终在Park的激将下,冲动地选择了干脆直接的行动。


但是不重要。


一切都已经有了最圆满的结局。

----

本来想昨天发,但是昨天病得太惨了,只好现在加班的时候摸鱼出来了。


生日快乐舟舟~~~虽然写得跑偏了,但是不要抹杀我对你的哎QAQ


之所以用医生 是因为有人想看医生前辈后辈的梗 如果大家喜欢 我很有可能之后会肝一个医学生的长篇 这里做个选择题吧 医学生和娱乐圈文 你更喜欢哪个?


评论 ( 47 )
热度 ( 88 )

© 如是星晴酱 | Powered by LOFTER